散文、自傳、休閒、心理、其他小說

好多都不知道該分到什麼類。

 

<已閱讀>

*散文:

琦君:(滿喜歡看琦君的書,很有味道)

  1. 玳瑁髮夾
  2. 青燈有味似兒時

 

蕭麗紅:

  1. 桂花巷   (用了很多方言寫成的,講述女主角的醫生,真的是很有野心和執行力的女人,人生波折不斷。)

 

大禹:

  1. 天天有智   (很輕鬆的書,生活中的事件就可以讓我們體會到很多重要的是。)

 

*心理類:

吉本芭那那: (最近瘋狂看了好多本,在我分類算是療癒系吧 哈,題材都很特別。只差泡沫和蜜月旅行沒看,圖書館沒有...)

  1.  "柬鳥"TUGUMI   (中文似乎沒有這個字,這本是我最喜歡的一本,女主角的個性讓我很喜歡。)
  2. 哀愁的預感
  3. 阿根廷婆婆
  4. 雛菊的人生
  5. 廚房   (很特別,這本也很棒很經典。)
  6. 白河夜船
  7. 身體都知道
  8. 無情/厄運
  9. 盡頭的回憶
  10. 甘露
  11. 蜥蜴
  12. N.P

 

三浦綾子:

  1. 冰點 (非常經典的小說,小時候曾經看過書名,但是沒有興趣翻開他。透過一些機緣讓我對這本書產性閱讀的興趣,圖書館裡有兩本,被借閱的次數非常多,都已經破破爛爛的了!劇情我很喜歡,就是糾結啊!我發現看書的時候很有趣的一點是我會一直變換角度,不像是之前都只透過主角來看。看了一半就馬上決定買書了!!最主要是想看續,因為圖書館沒有...看樣子是過很久台灣才翻譯吧!)  
  2. 續‧冰點 (看完套之後我認真覺得不要有續集會比較好...感覺有點交代過多,讓我有種拖戲的感覺,鑽牛角尖的角色太多了。他結尾也收得不怎好,沒有具體的結尾,卻又留下過少的想像空間。)

 

其他作者:

  1. 口紅(柳美里作品,演藝圈小說。)
  2. 白色夾竹桃   (罪犯之女。)
  3. 分手信  (Dear John,很有名的外國作家寫的,另外有出版瓶中信,手札情緣等等...也都有被趕成電影。但完完全全不是我的菜!他的寫作方式還有很西式的劇情。)
  4. 羅麗泰 (lolita!據說是羅莉一詞的起源處,講述一個40歲的男人偏愛9~14歲的小女孩,其中也沒有什麼露骨的描述,但整個過程讓人覺得很神奇啊!~~是有多麼渴望小女孩)
  5. 還記得我嗎? (購物狂的作者,我真的覺得這本滿好看的,劇情算是滿新穎的,也帶點懸疑感,看到最後才發現什麼是真的!!)
  6. 夏子的冒險 (三島由紀夫的作品,雖然有點點荒謬,但是他的結局卻滿有意思的,好像一場空。)
  7. (柳美里的書,說得是自己的故事。)

 

*自傳類:

蔣友柏:

  1. 懸崖邊的貴   (室友猛推薦,他說看完之後才真的覺得他有本錢可以搖擺,噗XD)

 

其他作者:

  1. 羊肉爐不是故意的   (算是休閒類啦 有名的搞笑書XD 不過是作者自己燙傷的日記也算自傳吧?)
  2. 礦工的女兒  (人生很傳奇的人,13歲多結婚,14歲就有一個孩子,後來成為鄉村女歌手,閱讀起來很輕鬆,雖然已是1970年左右的作品,但我覺得還不錯。)
  3. 藝伎回憶錄  (老早在幾年前就看過電影了,但是小說內容有些不一樣就借來看了!個人是認為小說比較好看,電影總是礙於時間限制而漏掉很多畫面或是必須改編情節。)

 

*其他類:

  1. 口紅ROUGE   (演藝人生)
  2. 美丘  (狂牛症女孩,雖然講得有點好笑XD但真的是這種病啊!我覺得滿好看的,很多橋段讓我忍不住笑出來,後面也很感人。別被日劇騙了,改了好多喔!我還是覺得書最好看了。)
  3. 黛西公主 (皇冠出的一套經典小說,算是普普通通吧,因為我覺得過多贅述,對於每一個人物描述得太細!雖然事有助於了解整個劇情和背景但是不太重要啊!)

 

<預計閱讀>

*自傳類:

 

*其他類:

  1. 刺蝟的優雅
  2. 24個比利
  3. 惡人

 


往後不在此更新閱讀書目了喔!~請上aMobii我的書櫃

因為用這個打會有點雜亂:( aMobii 比較方便整理^^

我的書櫃_夏'ete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在失落的年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