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說到這類,我最喜歡的就是東野圭吾187.gif

宮部美幸和最近出現的湊佳苗也不錯。

總之我就是偏愛黑暗系的...

不過也是這半年來才開始愛看這種犯罪懸疑小說的。

 

 

<已閱讀>

*推理懸疑類:

東野圭吾:

  1. 天使之耳   (是在早午餐店看的,其實我只有看第一篇,也就是天使之耳,真的有被他的點爆到。其實我看過東野圭吾的書可以說根本沒有,但是由他為原作的日劇我幾乎全部看完了,幾乎每部都精彩!白夜行、信、綁架遊戲、秘密、偵探伽利略、流星之絆、幻夜、新參者、嫌疑犯X的獻身,現在要開始追小說了,從我最愛的白夜行開始!)(完整閱讀後,裡面真的是滿滿的人性啊!尤其是亂停車和分隔島,真的很有FU。)
  2. 白夜行   (其實日劇很久之前就看過了,黑暗到很吸引我,就直接買了小說。角度跟日劇演的完全不一樣,小說需要讀者的猜測與思考,簡單來說,日劇就是解答版!)
  3. 瀕死之眼  (這本比較偏超現實的感覺,故事的最後一句真的讓我起毛啊!)
  4. 惡意  (加賀恭一郎系列作,這本的寫法很特別!兇手在故事前半段就已經出來了,主要的看頭是他的動機,後面的爆點讚阿~推推推。)
  5. 放學後  (真的是本本有爆點,本本驚奇啊! 雖然因為前半段主角一直被陷害而造成最後的爆點顯得有些無力,不過真的很不錯。)
  6. 聖女的救贖  (湯川學系列作,也就是伽利略!討論虛數解完全犯罪!聽完手法第一個直覺就是-不可能!但事情就是這樣,人往往會因為先入為主的觀念而沒看見或發現最重要的部分。)
  7. 紅色手指
  8. (哥哥為了弟弟而犯罪了,犯罪受到懲罰不僅是自己,你的朋友和家人也同樣受到懲罰,看完覺得無奈,但也只能這樣,內心描述我很喜歡。我是先看了電影,書更棒喔!)
  9. 美麗的兇器 (恩..還不錯,有點改造人的FU,有點奇異的感覺。算是喜歡)
  10. 使命與心的極限
  11. 分身 (改成日劇了@@...但我覺得還好,劇沒有打算看)
  12. 單戀
  13. 徬徨之刃 (啊!這本我很喜歡,那種怎麼都不對的感覺,到底是怎麼辦...挨,改成電影囉!^^)
  14. 預知夢 (湯川學系列,日劇看過了,就比較沒什麼驚訝的感覺,果然要先看書。)
  15. 湖邊兇殺案 (誠品看完他,但真的沒很專心,很薄一本。)
  16. 嫌疑犯X的獻身
  17. 宿命
  18. 怪笑小說 (其實不是推理啦!但覺得放在同一個作者項目之下比較好,但也算是有些小推理吧)
  19. 黎明破曉的街道 (不是很愛,但也不能說不好看,也被改成電影囉~快上映了)
  20. 白馬山莊殺人事件 (童話搞得我團團轉XD!! 結局也少不了爆點,但沒很大。)
  21. 異變十三秒 (算是科幻類的唷!!有點動作的感覺 HAHA 感覺變成電影很不錯!!我也滿喜歡這本的。)
  22. 祕密 (電影讓我被炸到了,最近才借了書看,果然,很棒!跟電影比起來整個鋪陳長很多,藻奈美只有11歲而已,電影則17了,想買下!)

 

 

宮部美幸:

  1. 火車   (這本真的讓我看了很久,我很期待找到喬子後他本人會說些什麼,可惜結尾就停在找到她而以,只能從調查中去拼湊了。)
  2. 理由  (這本也是看很久XDDD 沒有想像中的刺激和爆點,接下來把模仿犯看完後應該不會再追她的書了吧。)
  3. 繼父 (也被改成日劇了,但也不是很愛啊!~~~)
  4. RPG
  5. 鄰人的犯罪
  6. 最初物語 (其實我最後一章沒有看,急著還書,又懶得續借,因為覺得普普而已。)
  7. 不需要回答 (短篇,帶有諷刺的意味的推理,不過不是我的菜...結論就是 這個作者不是我的菜XD 但還是對模仿犯還是抱著期待的!)

 

湊佳苗:

  1. 告白   (電影未上映前我就有在關注了,不過是為了演技很棒的小童星,但上映後我沒有到電影院看,而是先看了小說,真的...夠黑! 電影有點像是小說的解答版,我覺得先看小說再看電影會比較好,不然就沒有動腦閱讀了!說不定個人的想法會和電影導演不一樣。PS.那個導演拍的片子真的都很漂亮,之前也看過被嫌棄的松子,很特別。)
  2. 贖罪   (事件過後家屬-死者的母親與目擊者間的發展,被害者家屬反而成了目擊證人們的加害者,雙方都想要贖罪,但是到頭來卻造成新的傷害。雖然兇手是找到了,但是事件本身並不是本書最主要的重點,也沒有詳細描述,最後一張才完整述說一次,而主軸是家屬對於目擊者無法指出兇手的憤怒指控與詛咒/約定所造成的後續效應。好看,推)
  3. 少女 
  4. 夜行觀覽車 

 

 

恩田陸:

  1. 獅子心   (這比較不像懸疑小說,也不知道該分成哪一類。劇情是以愛情為主,男女主角輪迴多次透過覺醒的線索尋找對方,一開始寫的就是結尾,前後呼應這樣。老實說這不是我的菜,所以我覺得...很無趣。) 
  2. 黃昏的百合之骨   (後面也是有爆點,主要是講述百合館內女主角奶奶死亡的內幕,還不錯。)
  3. 不安的童話   (這3本中我覺得這本最好看,前世的記憶破解上輩子為畫家的自己的死亡真相,爆點有,結尾的部分也引人思考,這本推薦。)

 

阿嘉莎‧克莉絲蒂:

  1. 假戲成真  (很典型的西方推理小說,著重對個人或是事件的描述,缺乏心理方面的敘述。)

 

其他作者:

  1. 橋下殺人事件   (青少年殺人,我看很久,需要很多時間消化劇情。)
  2. 第十三個故事   (有爆點的書,推!)
  3. 第八號當鋪  (深雪的作品,改編成戲劇後紅極一時,滿不錯的小說,但結尾的愛有點芭樂味。)
  4. 失控的邏輯課 (推理作品,羅奇課上的推理練習引發一連串的是件。看到最後讓我有種前面看假的的感覺...不怎喜歡)
  5. 女教皇 (原本只是無聊借來看看,沒特別想翻開,但是一看就上癮了啊!!他裡面也參考很多黑暗時代的歷史,看完故事也可以得到滿多的,推薦看啊!)
  6. 查布克夫人  (其實是奇幻小說,但是參雜滿多現實的東西,整體來說我覺得還好,因為我覺得結尾收得我不怎喜歡,起碼也描述一下夫人真實的長相啊!只能從畫家作畫過程中猜囉!只有說畫跟人一模一樣。)
  7. 計時遊戲  (很動作片的小說,我覺得前面太過冗長了,後面情節還滿緊湊的會有緊張的FU!整體來看我覺得普普囉~)
  8. 池袋西口公園  (其實是由池袋街頭上的少年發展出來的一些事件,是懸疑短篇的集合,前後可能稍微有一點關係,閱讀起來很輕鬆,我想國高中生應該會喜歡吧!)
  9. 玻璃中的女孩  (和查布克夫人同個作者,老實說這本書好難看...超級不對我的胃口,從前面就一直很想丟回圖書館,但還是抱了點期待看完他..失望阿,這是我最近以來看過最難看的書。)
  10. 計數器少年 (池袋西口公園02,其實類型差不多,就不多說了。)
  11. 沉默的羔羊  (不知道是電影先還是小說先,劇情讚!之後打算看看電影,有些畫面光看字就夠嚇人了QAQ)
  12. 阿基米德借刀殺人 (江戶川亂步獎,劇情算是還不錯,但對我來說沒有一直想看停不下來的吸引力。)
  13. 電子之星 (池袋西口公園03)
  14. 紅顏薄命
  15. 黑祠之島 (小野不由美的書,衝著他的名字去借的XD 不過還不錯喔!!中段讓我有點亂亂的,帶有奇幻成分。)

 

 

<預計閱讀>

*推理懸疑類:

東野圭吾:

 

宮部美幸:

  1. 模仿犯   (書展看到就買了,非看不可的小說!)
  2. 樂園

 其他作者:

 

 

 

*科幻/奇幻類:





 


 

往後不在此更新閱讀書目了喔!~請上aMobii我的書櫃

 

因為用這個打會有點雜亂:( aMobii 比較方便整理^^

 

我的書櫃_夏'ete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活在失落的年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